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法院“二十四节气”丨雨水:司法“活水”润泽群众心田

2023-02-20 14:22:35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雨水,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2个节气。此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故取名为雨水。东风解冻,散而为雨,雨水节气前后,万物开始萌动,气象意义上春天正式到时了。

溧阳法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和拓展司法职能作用,在党建凝心聚魂、保障民生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聚力执行攻坚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用雨水润泽大地般的司法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

阳春布德泽 万物生光辉

党建注“春雨”,天平别样红。初春的寒意刚刚消退,溧阳法院“微党校”就开始热闹起来,一波又一波的调研团队来到“微党校”,沉浸式感受“微长廊”“微电影”“微课堂”“微讨论”所带来的独特党建魅力,共同交流新时期法院党建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溧阳法院将“适时播种”,持续开展“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创建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管理,相互促进,让“春天第一粒种子”如期转化为高质量审判实践的累累硕果。

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皇都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营商环境好坏的“晴雨表”,是助力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提升的“催化剂”。

“感谢溧阳法院的‘司法体检’,帮助企业防控法律风险,促进合法合规运营!”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每个干警都是营商环境的“活招牌”。溧阳法院围绕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主动对接辖区内新能源领域重点企业,开展“护企安商”专项活动,以司法服务的触角为企业开满法治“繁花”,以“盎然春意”和无限生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犁足春雨  一丝摇晴风

雨润万物,法护万家。群众利益无小事,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社保等民生领域的每一起案件,都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息息相关。“人民”二字重千钧,没有比群众满意更高的赞赏,没有比群众幸福更高的追求。一桩桩群众“急难愁盼”的切实解决,一系列民情民意的有效回应,推动着溧阳法院司法温度和民生热度的同频共振。

青箬笠  绿蓑衣  斜风细雨不须归

你是否见到凌晨五点的溧阳?昏黄的街灯映照下,街道显得格外冷清,一辆辆警车驶过平添了几分烟火气息。你是否见到深夜十一点的乡间?静谧的小道一片漆黑,警车打出的灯光照亮了前路归途。

没有法锤起落的威严,没有是非决断的气势,琐碎、忙碌、平凡,这就是他们一天的工作。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山场林地,执行路上始终都会有执行干警的身影。执行引“春雨”,点滴润民生,他们以谦抑、审慎的态度对待每一起执行案件,及时处理好每一项执行诉求,用心用情呵护民生温度。

 

春天悄然而至,大地在慢慢苏醒。在渐渐转暖的春光里,法院“热闹”起来,干警忙碌起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溧阳法院全体干警将乘势而上,奋楫笃行,推动法院工作干出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