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千里奔袭 执行攻坚上的“急行军”

2023-02-22 10:03:03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近日,溧阳法院执行干警远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成功追回一辆租赁在外一直未能返还的房车。

溧阳某房车公司(以下简称房车公司)与东莞某房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租赁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因租赁公司未履行合同约定,溧阳法院依法判决租赁公司向房车公司支付欠付租金并返还105台房车。租赁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房车公司向溧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租赁公司法定代表人因涉嫌犯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司也早已不实际经营,涉案房车因为各种原因分散在全国各地,位置线索不明朗给执行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执行干警知难不怕难,迎难而上勇啃硬骨头,通过摸排、调查已在全国各地执行到位部分房车,但还是有一定数量的房车流落在外。

近日,执行干警了解到在贵州省凯里市出现了车辆踪迹,当即决定出发找寻。执行干警几经周折,终于在晚上十点左右到达了一千五百余公里外的凯里市。

考虑到身处异地,为保证案件顺利办理、防范化解风险,第二天上午,执行干警前往凯里法院申请协助执行。在听闻来意后,凯里法院执行局局长杨船当即表示大力配合,立即协调两名执行干警和一辆警车,随同我院执行干警出发前往车辆所在地。

到达车辆所在地凯里市某小区后,执行干警了解到该车辆已停放在此处多时,为及时控制相关财产,执行干警立即对车辆进行拍照登记、张贴封条,制作车辆扣押笔录、清单,并将车辆装上了提前准备好的拖车。

在此过程中,车辆实际控制人陈某到达现场,情绪显得非常激动,对于法院执行车辆的行为提出质疑和阻挠,并找来十几个亲戚、朋友壮声势,企图阻止执行干警离开。为打消其疑虑,执行干警就车辆的所有权、性质、执行依据、对方权利保障途径等内容,对在场人员耐心地进行了释明,引导陈某通过合法合理途径反映诉求、维护权益。陈某听后情绪有所缓和,虽自知无权占有车辆,却也不甘心就此将车辆交付给执行干警扣押,并拨打110报警。为确保案件顺利执行,执行干警陪同陈某到当地派出所协调处理。最终,在两院执行干警和辖区民警的沟通解释下,陈某同意签收相关法律文书,并配合将涉案车辆交付法院扣押。

风餐露宿、日夜兼程、奔波忙碌,顾不得精致和讲究,有时节假日甚至放弃了和家人团圆,这就是执行工作的常态。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他们以勇毅和坚韧,照亮了诚信的光,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的征途上,他们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接续奋斗再出发 !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