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组织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 政治生日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5 11:05:19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服务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3月10日,溧阳法院组织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政治生日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为17名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党组成员、副院长薛文华参加了活动。

首先,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溧阳市党性修养教育馆,在三胜村委妇联主席王娟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执政为民、遵守纪律规矩、坚持廉洁从政、尚简戒奢、战胜诱惑和廉洁治家等八个板块。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感悟颇深,今后将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养,严守廉洁纪律,坚持廉洁司法。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溧阳法院“微党校”。党员们庄严肃立,奏唱雄壮高昂的国际歌。薛文华副院长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和新党徽,朴素的礼物蕴藏着珍贵的意义,也饱含党组织对党员们的关爱和祝福。

随后,在薛文华副院长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的铮铮誓言,让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忠诚践行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永葆敢为人先、奋发进取的党员本色。

在祝福和掌声中,现场党龄最长的党员和党龄最短的党员一起切开了“政治生日”主题蛋糕,满满的仪式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团结与温暖。

在党组成员与过政治生日党员集体谈话环节,党员同志们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对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薛文华副院长围绕党员干警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性修养,锻造忠诚政治品格。司法是维护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的最后一道防线,法院干警要树立大局意识,胸怀“国之大者”,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和司法的人民性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基础,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每一个具体案件的办理之中。二要提升业务技能,锤炼过硬司法本领。法院干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司法技能,在个案的处理中坚持规范司法,准确适用法律规范,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依法办事,用刚正不阿的司法态度和博识多通的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为民执掌好公正的法槌,确保公平正义的有效维护。三要增强廉政意识,时刻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党员干警要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与时俱进拒腐防变的能力,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规范执行防止干预司法活动“三个规定”制度,时刻保持党性纯洁,用廉洁奉公的党员队伍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来维护司法公正。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做好司法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不仅是我院党员队伍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手段,更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溧阳法院全面发展动力的重要途径。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法院的新征程上,党员队伍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锋队,必将带领全院干警踔厉奋发、奋进向前。

e14f693cad7817800db1144ee5c3c4f.jpg

6b78748e3d2e0c81e683a1d8c8d61b2.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