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五四青年节丨矢志前行 法耀青春

2023-05-06 11:29:5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在法院,有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心中有法、胸有天平,他们矢志不移、开拓创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司法为民,五四之时、青春正好,让我们一起聆听,溧阳法院这些年轻的声音。

民二庭易阳:作为人民法院的一名青年干警,一要争做有理想的可靠青年,二要争做敢担当的奋进青年,三要争做能吃苦的务实青年,四要争做肯奋斗的有为青年。与中国法治同行,是我们法院青年之幸。我们法院青年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志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

少年庭管敏:从校园进入法院已过十载,变化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法律的初心。人间烟火气,最浓在法庭,每一个案件、每一次纠纷的处理,绘画成自己作为法院人独有的青春画卷。愿我们踏梦而行,回望时,总能满心欢喜看见少年的你!

速裁中心赵易坚: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青年干警,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敢于担当作为,提升自我工作效率的同时,应思考调研解决问题的创新性思路,提升为民服务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要深刻认识到务实苦干是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的根本途径,沉下心、弯下腰、多流汗,多到审判执行一线去学习思考,掌握一手资料,了解群众诉求,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本领。

天目湖法庭张慧姗: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始终萦绕耳畔,时刻提醒着我要追随初心的召唤,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肩负起历史给予的机遇和挑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答好时代的命题和考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综合办周姝宁:“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青春无边,奋斗以成。作为法院综合办的一名青年干警,我要保持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姿态,大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办事办会从一点一滴做起,起草文稿从只言片语、标点符号写起,追求“零失误零差错”。牢记自身职责使命,努力锻造与工作岗位相适应的素质本领,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的作用,为全院干警提供高质量司法政务服务和保障踔厉奋发、添砖加瓦。

刑庭汪金凤: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无理想,不青春;惧担当,不青春;未吃苦,不青春;不奋斗,不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当下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在法官助理的岗位上,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

执行局李叶:法院的工作充实忙碌,作为一名书记员,我深知每个案件都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所以每一个环节都要做细、做精,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也始终铭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基本功,练就过硬的业务技能,在未来的工作道路上我会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法警队王晨东:五四精神历久弥新,法院事业催人奋进。作为溧法大家庭中的一员,我倍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弘扬五四精神,实现自我价值,就是要立足岗位,将身边的每件小事扎扎实实地做好。作为法警队的一员,日常的工作看似循规蹈矩,安检值班、庭审警务保障、突发事件的处置等,都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唯有如此,方能守好法院的第一道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振奋人心,我定当立足法警本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动参与党支部等各项政治学习,以报效祖国为终生信念,立志为法治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青春遇见法院,理想与正义相接,溧阳法院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将自觉接过沉甸甸的接力棒,用实干传承五四精神,用奋斗诠释法治力量。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