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退伍不褪色 军心铸法魂

2022-08-01 17:31:59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溧阳法院组织全院退役军人干警开展主题活动,激励他们继续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本色,为法院全面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步入景詹沙河大桥,退役军人干警慢慢从桥头走向桥尾,再从桥尾走回桥头,用脚步丈量着这座承载天目湖历史与未来的大桥。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大桥的历史渊源和建设情况;在配套建设的雕塑前,体悟先辈们艰苦奋斗,敢教沙河换新天的时代精神;在天目湖美景的映衬下,感受“美音自在溧阳”“风景这边独好”的城市文化特色。

沙河是诗和远方,更是奋斗者的家国情怀。在沙河精神展览馆,退役军人干警透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重温了那一段段先辈们筚路蓝缕启山林,凭着一双茧手、一副铁肩、一股英雄豪迈气概,建设沙河水库的峥嵘岁月。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艰苦创业勇担当,乘风破浪敢为先”的沙河精神,务实肯干、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为溧阳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退役军人干警站在沙河精神展览馆前,挺起胸膛,齐唱《团结就是力量》。虽然没有事先排练,没有提前准备歌词,甚至有的干警笑谈“歌词有点忘了”,但在第一句歌词脱口而出的那一刻,映刻在干警们血液里的军人本色,再次唤起了他们当年在军营里激情燃烧的岁月,那段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旋律仿佛又让他们重新回到了在军旗下忠诚宣誓的那一刻,也激励了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不断谱写法院事业的新篇章。

退伍不褪色,军心铸法魂。法院的退役军人干警们,他们从各军兵种走来,跨越千山万水,历经岁月变迁,让军人的精神、军人的品格、军人的力量在溧阳法院司法事业中熠熠闪光,即使脱下军装,但他们作为军人身上特有的印记,也终将在法徽下闪耀着夺目的光芒,向他们致敬!

ff5106cf8b1ee922586c04bb32e4403.jpg

8b3e1d98d0d5f704beb03561ad0e36c.jpg

bfe261d7eb95ee7ae6e7dc14eb693dd.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