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岁月无痕 初心不改 • 溧阳法院人说变化、谈感想、畅展望

2022-10-26 18:05:47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那一年,你刚进法院,尽管一个人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但头悬国徽,胸别法徽,便有了无穷的力量。第一次手忙脚乱的开庭,第一次小心翼翼的调解,第一次刻骨铭心的送达,第一次搔头抓耳的写稿……

十年,听起来短短两个字,展开却是一幅丰富的画卷。书记员、调解员、司法行政人员、司法警察、法官助理、员额法官……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身份在同一时空下共同见证法院的变化,各自书写着自己的人生篇章。

 

执行局负责人 段云松2022年是我进入法院工作的第十二年。这既是我在审判岗位的第十二年,也是我走上执行岗位的第一年。审判中,法槌一落,关乎人生命运,决定悲欢离合。我是审判席上超然的裁判者,也是在内心接受自我审判的被告人,审判的是违法犯罪,接受审判的是能力经验、公正良知。我既要捍卫裁判者的权威和尊严,更要保持被审判所应具有的谦恭和谨慎。执行上,夜以继日,捍卫的是公平正义的最终实现,保障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满意。我是裁判结果的忠诚卫士,更是群众利益的管家园丁。我会继续推动生效裁判在法律规范的土壤中开出善意文明、案结事了的执行之花。

 

法警大队大队长 许云华2007年8月穿上警服至今,已经有15年了。从监狱警察到司法警察,不变的是入警时的初心:“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司法警察是什么?是在人民法院熠熠生辉的法徽后,庄严神圣的法槌前,那一抹默默无闻但忠诚可靠的“警察蓝”。忠诚,是警察队伍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15年,逝去的是年华,积淀的是经历;流走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初心。从“一毛一”的“小杆子”到“不惑之年”的“老杆子”,从“嘴上无毛”的小警员到“啥都要管”的大队长,无论角色怎么变换,忠诚和信念的灯塔始终指引着我,让我饱含着对这份职业的深情和挚爱,坚定不移,勇往直前。

 

立案庭副庭长 雷波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无论在什么岗位,我都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穿上法袍,我是一名法官;脱下法袍,我是一名党员。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美满。我将永葆初心、不负韶华,在平凡中践行责任使命、永远跟党走!

 

立案庭员额法官 戴伟民法官孜孜以求传递给人民群众的,不仅仅是法律规范本身,还包括人情之暖、为人之道、扶正祛邪之义。作为一名法官,只有时刻不忘党的培养教育、人民的深情厚谊,才能热爱审判工作,用心用情通过调解或判决及时定纷止争,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近三十年的法官生涯,我致力于缓和、消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对抗。我为打了十多年官司、已经视若仇敌的父子修复了亲情;为百岁老人解决了困扰多年的赡养问题;亲临事故现场,勘察采石场宕口内的地形地貌和交通条件,客观具体分析事故成因,保护了死者家属的合法利益。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工作,回报党的培养和人民的厚爱。

 

天目湖法庭员额法官 黄晔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深受鼓舞,回顾自己在溧阳法院工作的点滴,有面对改革举措的迷茫时刻,面对群众肯定的欢欣时刻,面对复杂案件的烦恼时刻,也有和伙伴们一起挑灯夜战的奋斗时刻。感受有所不同,但在这些不同的瞬间中我收获了成长,并且进一步明确了前行的方向,以“民之所需”锚定工作目标,以“民之所感”评价工作好坏。哪怕个人之力微如萤光,也绝不辜负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这一美好时代,心怀阳光,步履坚定,勇担道义!

 

执行局法官助理 史小璟我进入溧阳法院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从书记员到法官助理,现在已经可以从容地应对各类民事、执行方面的法律问题,这期间有努力、有艰辛,但更多的是喜悦,不断在提升中成长是法院人最好的状态!在工作中,我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不断积累经验,快速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心怀“公平正义”的信仰,实现“司法为民”的目标,作为一名法院人,我奋斗、我骄傲!

 

行装科科员 齐荟萃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记录了我们走过的足迹,见证了我们的平凡与坚守。自入职溧阳法院以来,我始终以“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岗专一岗”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审判辅助:庭前送达、庭审记录、文书校对,做好法官的“左右手”;档案管理:案件归档、材料借阅、文件整理,做好干警履职的“小帮手”;财务核算:凭证审核、经费支出、工资编报,做好法院的“管家小能手”。从最开始的新手小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我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对待每一项工作。未来,我将依然与溧阳法院一同成长,干出实绩,干出精彩!

 

政治部科员 徐兰“我是法院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是我对自己十年溧法人生的概括总结,拓展阅历、增强能力、砥砺意志和闪亮青春,是我在溧阳法院收获的宝贵财富。这些年,无论是从事了多年的宣传岗位,还是政工亦或是现在的机关党委工作,热爱工作、深入工作、贴近工作是我始终坚守的职业信念。书上说“种下满地金黄的庄稼,才是为旷野除草的最好办法”,我认为要让青春无悔,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奋斗去填充它。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人员,虽然不像审执业务部门人员,可以通过办案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公正,但我也能从“不起眼”的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做好日常工作,融情于法,维护法的尊严,注入溧法人的温情,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认同,不断提升同事们的职业归属感,让更多人的青春在奋斗中闪亮。

 

调解员 蒋亚敏从事书记员岗位20多年后,我有幸在2020年转岗从事诉前调解工作,我内心对法律工作充满了热爱,也始终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宗旨。工作中,我不怕苦和累,无怨无悔,穿梭在城市的巷弄、田间的阡陌,时常是雨天两腿泥,晴天一身土。对于各种矛盾纠纷,我会亲临现场,做到事事有依据、桩桩能落实。在具体案件的调解过程中,我会及时了解案情,研究相关法律法规,耐心倾听当事人的心声,适时作出法律释明工作,准确把握当事人性格特征,取得当事人的信任,理顺调解思路,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从而确定双方都能认可的好方案,努力让更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诉讼之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为当事人提供多元便捷低成本的解纷路径,努力践行一名情系调解、为民解忧的调解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调解员 孙惠:2012年进入法院工作,至今已有十年。作为法院的一名老书记员,我感慨万千。书记员的工作无疑是繁琐辛苦的,但这十年书记员工作让我受益匪浅,不仅积累了很多经验,也让我明白任何岗位,只要有进步的恒心,日积月累,也能成功。2022年1月,我转岗成为了一名诉前调解员,遇到过房屋漏水导致邻里矛盾,持续一年有余的案件,也遇到过离婚结束后,双方父母将孩子丢在调解室不管不顾的案件,面对这些问题有时我也会焦虑困惑、不知所措,但我始终对法院工作充满热忱,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克服本领恐慌。我坚信,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调解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往前走,终能攻坚克难、收获成长。

 

五年,十年,二十年…或是一段精彩、或是一段沉淀,而今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法院干警,时光带走的是我们稚气的脸庞,留下的却是任重道远的使命,让我们心中长燃“正义”之光,在这段风雨兼程的法治道路上,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初心,担当维护公平正义使命,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