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组织“践行党的二十大 政治生日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01 15:28:19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11月29日,溧阳法院组织了“践行党的二十大·政治生日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为11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

活动开始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云兰介绍了参加活动党员的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入党时间、学历背景、任职经历、现实表现等,增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使不同身份、不同岗位、不同经历的党员们瞬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党员间的沟通交流,为主题活动的圆满成功打下了基础。

伴着雄壮的国际歌,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王主任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和新党徽,朴素的礼物蕴藏着珍贵的意义,也饱含党组织对党员们的关爱和祝福。

接下来,在王主任的领誓下,全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宣入党誓词也是每次政治生日的必备环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每一次重宣入党誓词都是一次对照、都有新的感悟、都是一次对内心的叩问与淬炼。

政治生日主题蛋糕给活动带来了满满的仪式感,也让大家在喜悦的氛围中,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思考。

在党组成员与过政治生日党员集体谈话环节,每名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实际,谈党员干警如何做到“三个务必”,增强奉献精神和司法为民意识,杜绝精神懈怠、松懒散等现象,提振精神、踔厉奋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大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讨论了法院党组织建设、全面发展存在的现实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王主任围绕新时代法院干警如何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三个务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在思想淬炼中坚守初心,践行司法为民。牢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执法办案中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二要在实践锻炼中砥砺奋进,扛起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将使命担当“扛在肩上”,锤炼业务本领、优化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三要在自我革命中守正创新,永葆斗争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鲜明斗争立场,增强斗争本领,强化忧患意识,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审判执行高质量发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有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干警的“旗帜”作用,才能以一个好榜样感召一群人、带动一群人、凝聚一群人,始终让党的旗帜在法院高高飘扬、迸发出蓬勃生机。

6500573c0f7a0c2bdb2a65ccdc48bf9.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