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2-01-24 10:34:5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不断增强我院干警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廉洁氛围,教育引导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月21日下午,溧阳法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武城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钱武城组长通报了2021年我院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特点及问题发生的主要原因,并就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二要进一步提升司法水平;三要进一步严格纪律作风。

随后,市监委委员陈卫华以“拧紧思想总开关,走好人生廉洁路”为题,讲解了近几年溧阳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介绍了纪检监察改革之后的纪委监委的工作职责,同时从自身参与办理的典型案例入手,分析了党员干部腐败原因,并劝诫干警把握好人生的每一个关键点,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系好人生的廉洁扣子,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知足之心对待“利”,拧紧思想总开关,走好人生廉洁路。

最后,全院干警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溧阳市纪委监委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警醒和教育全体干警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防范司法腐败的警惕性、自觉性,切实筑牢对党忠诚、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

e5ba089ada970e6abdfa690638b92f3.jpg

a7c1f200677a9f09c8a8c902c259e44.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