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召开2022年全院工作部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04-11 10:23:14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护航“532”战略的“五大行动”,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8日,溧阳法院召开2022年全院工作部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庄松年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枫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云兰宣读了对2021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仪式,同时向在法院工作了三十年的4名同志颁发了荣誉天平纪念章。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武城通报溧阳法院2021年以来违纪违法情况以及常州法院2021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吕捷院长充分肯定2021年我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聚力攻坚营商环境,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加速推进“僵尸企业”出清,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

二是聚力践行为民宗旨,全力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优化民生领域司法供给,深度融入社会综合治理。

三是聚力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全面深化综合配套改革。

四是聚力加强宣传调研,全力展示法院亮点特色。凝聚整体工作合力,加大考核激励力度。

五是聚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锻造硬核法院队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司法生态,健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庄松年书记充分肯定了法院近年来做出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强调了五个方面:

一是忠诚护航党的二十大。将护航二十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力护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健康稳定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研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审判权力的运用上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三是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人民法院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溧阳社会发展大局。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老百姓关心关注和急难愁盼问题,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慎之又慎用权。

五是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紧抓党史教育常态化、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提高司法能力建设,自觉接受人民群众以及其他外部监督。

8ec1d73223bca4e98364fdecaa98d1e.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