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3-01-18 14:55:54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全院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1月16日,溧阳法院召开直面问题、正风肃纪——“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枫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通过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从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中树牢司法为民宗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武城一一通报了2022年我院被处理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分析了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的特点及原因,并提出全院干警要加强学习教育、守牢思想防线,严格制度落实、提升司法作风,落实主体责任、把好头道关口。

杨枫副院长指出,全院干警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直面问题,从违规违纪问题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正确处理情与法、人与法、钱与法的关系,杜绝触碰违纪违法高压线,始终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时代实践中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党组书记、院长吕捷指出了本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一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需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抓队伍管理,不断创新观念、转变作风、规范行为;二是形势所迫,党风廉政教育要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警钟要长鸣不止,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时势所需,春节临近,全院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增强本领,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和管理,吕院长强调:

一是经常性提醒自己,政治信仰有没有动摇,法官要信仰公平正义,以严守纪律底线支撑起司法公正的脊梁;

二是经常性提醒自己,人民立场有没有偏移,清晰认识法官形象,准确把握自身定位,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法育人中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三是经常性提醒自己,纪律底线有没有触碰,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交友必须有修养、有底线,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提升严格自律意识;

四是经常性提醒自己,责任担当有没有松动,法院干警要强化奋斗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精神;增强大局意识,抓好团结协作;强化担当意识,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积极进取、苦干实干。

最后,吕院长提出,全院干警要珍惜个人荣誉、珍爱集体荣誉,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溧阳打造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

3143a77ed2c29a8a929a7e699f6adbe.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