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0 11:11:53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2月7日,溧阳法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吕捷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庄松年,常州中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孙颖,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一华,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建科科长邵萍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院领导班子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吕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查摆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问题、推动工作的预期目标。

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并明确了民主生活会会后相关工作要求。

孙颖组长认为溧阳法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全面、剖析问题深刻、相互批评中肯,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就落实主体责任、严肃监督执纪、严格队伍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  

庄松年书记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毫不遮掩,作批评出于公心,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班子共识、激发工作干劲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庄书记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办案水平。坚守案件质量“生命线”,推动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司法为民,在依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推进现代化法院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快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力化解涉诉信访矛盾,用好用活“非诉解纷”改革范例,大力提升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综合效能。三要突出服务发展,展现法院担当。聚焦强化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功能,深入开展“困境企业”出清行动等工作,营造更适应溧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忠诚履职坚守司法公正,以拼搏奋斗彰显司法担当,为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四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队伍建设。法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责任,聚焦问题滋生的“土壤”和背后的深层次矛盾,以抓好问题整改为契机,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通过建立机制、完善制度、健全规范等形成根本性解决方案,用看的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来凝心聚力,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溧阳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吕院长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问题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和“查摆问题无止境,整改落实无止境”的观念,继续深挖细查,认真着力整改。二是强作风、提素质,狠抓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联系群众、带头严守纪律,牢固树立法院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务实创新、清正廉洁、团结和谐的良好形象,为全院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带动全院干警持续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重巩固、求长效,强化建章立制。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今后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贯穿于法院各项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促进步,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30a0cea715f0bfeb6d01724afdb2f0d.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