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以司法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溧阳建设——溧阳法院召开2023年全院工作部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4-17 10:33:19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4月13日,溧阳法院召开2023年全院工作部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现代化。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枫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吕捷作重要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婷婷宣读了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大会进行了颁奖仪式。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武城传达了溧阳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当前我院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分析,重点提示相关注意事项。

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枫总结部署我院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工作。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福岭通报了我院2022年审执质效指标完成情况。

执行局、天目湖法庭、民一庭、民二庭、速裁中心分别就做好2023年工作作表态发言。

吕捷院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我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全院2023年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常州中院“五大行动”,聚焦溧阳“品质城市攻坚年”工作主题,锚定“中国式现代化法院”目标,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现代化,为全面打造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溧阳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攻坚突破“‘532’战略护航行动”,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安定和谐、护航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上谋划推进务实之举、创新之举,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法治根基。

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景、维护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以司法惠民便民利民举措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深化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联动机制,全力以赴答好司法工作人民满意的时代问卷。

三、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以赴促公正提效率。紧紧围绕“公正和效率”这个主题,抓住审判工作这个“实处”,聚焦攻坚“审判质效进位行动”“智慧法院升级行动”“宣传调研突破行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把“公正与效率”这一司法审判工作永恒的主题落到实处。

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促进队伍更加忠诚干净担当。认真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干警在凝心铸魂中筑牢政治忠诚,在担当作为中提升能力本领,在正风肃纪中树立新风正气,着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过硬法院队伍。

dc9910d16b5f32237d9f4e9507f7e7c.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