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我院法警大队加强业务考核提升审执工作保障水平

2015-11-10 10:28:0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司法警察的安检业务水平,根据年初司法技能训练计划,结合我院法警大队工作实际,依据上级法院的通知精神以及院党组的指示要求,我院法警大队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安检培训,切实为年底繁忙的审执工作提供专业、高效的司法安全保障。

  培训前,法警大队制定了祥细的实施方案。此次安检培训由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副大队长周钊和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司法警察业务能手”高岚同志负责。培训的主要对象为来院时间较短、安检业务技能较薄弱的十八名辅警。培训的主要方式以平时的自我学习为主、每周五下午的集中培训为辅,两者结合以切实达到培训的目的和效果;培训内容包括安检理论、违禁品的图像识别、人身安检等。在培训动员大会上,法警大队负责人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此次安检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二是要确保时间、人员、效果三到位。所有参训人员除特殊情况并书面请假外,必须参加每周五下午的集中培训。三是要注重边学边实践,在日常的安检工作中要做到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

  10月30日下午,法警大队举行安检培训考核,考核内容为安检理论、违禁品图像识别、人身检查。分管院领导邵益勇局长和政治处相关人员到场,并邀请常州中院法警支队郑志忠副支队长、警务科张庆科长作为考官全程参与此次考核工作。参考的十八名队员纪律严明,认真、独立的完成答题,均取得良好以上成绩。在总分为300分的考核中,谢璐同志以295.5分的高分获得一等奖,强鹏、胡志浩获得二等奖,迟春、周振、郭思妤获得三等奖。邵益勇局长对获奖人员表示了祝贺并现场发放了奖励,同时对此次安检培训的过程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邵局长强调,司法安全无小事,任何的疏忽和大意都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特别是在审执工作最繁忙的年末,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保障好审判执行工作,把司法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常州中院法警支队郑志忠副支队长肯定此次培训成果,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将此次培训活动的成果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快速、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警务保障工作。二是作为在常州地区抓辅警培训工作走在前列的溧阳法警大队,要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提升警队各项警务保障能力。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