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顾问、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杜万华一行来溧视察指导

2022-08-10 16:23:1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8月6日至7日,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顾问、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杜万华,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省法院副院长、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会长李玉生,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金飚等一行来溧视察指导法院工作,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以及我市领导叶明华、周永强、庄松年、陈波、陈文明陪同。

在市法院“微党校”,杜万华一行参观了市法院注入本地红色基因及文旅特色元素的党建阵地——“微党校”,详细了解了借助“微党校”学习平台,创新开辟的“微长廊”、“微电影”、“微课堂”、“微讨论”四微功能区域,并对其创设的政治辅导员、政治协理员、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一支部一品牌等制度表示肯定,还不时驻足在一张张特色支部党建活动照片前细细询问、交流探讨。就如何用好“微党校”,杜万华强调,要坚持强化领导,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坚持需求导向,开展丰富党建活动;坚持精品课程,努力打造特色品牌。

在天目湖法庭,杜万华一行参观了法庭诉讼服务站、科技法庭、中间柜、聘用制书记员转岗调解员的调解工作室等工作场所,在听取法庭审判工作、人员配置、为民办实事举措等情况介绍后,周继业与调解员深入交流意见,充分了解其转岗后的履职保障、履职成效等,并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鼓励他们多调解、快调解,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夏道虎指出,新形势下要深刻认识人民法庭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创新举措和经验成果,更好地发挥人民法院的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

在溧阳上兴镇“龙城e诉中心”,杜万华一行全面了解了“龙城e诉中心”的名称含义、设立理念、功能设置和运行模式等。杜万华强调,“龙城e诉中心”的成立切实满足了基层群众对司法服务的个性化需求,体现了法院的诉讼服务不断向基层延伸。

2020年,申特系企业重整期间,江苏德龙作为重整投资人被引入,企业进行了全面的转型升级。杜万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德龙高合金钢压延加工项目现场,深入直观地了解申特系企业破产重整后,新引入项目建设进度、企业生产经营、设施设备使用等方面情况。杜万华表示,近距离观看了德龙生产线,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司法重整后的企业迸发出的活力,并建议德龙下一步要继续在降本增效上下功夫,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协调好各方利益,切实做好安全环保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杜万华一行还前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等地调研。

a8bbcfcfc5ac8437ff80401cbffc95a.jpg

72e855e7ec3513bdfb40a1f7f3850d5.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