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常州、溧阳两级法院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暨召开2022年度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会

2022-12-26 09:59:16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征求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12月13日上午,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常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云云,溧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一行先后走访市人大代表、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广才,市政协委员、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鸣,实地参观企业的经营场地、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企业的市场开拓、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等情况,并从知识产权保护、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下午,曹忠明院长一行走访了常州市人大代表、溧阳市委书记叶明华。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卢云云副院长、吕捷院长分别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以及企业家代表通报2022年度常州两级法院、溧阳法院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征求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对常州两级法院、溧阳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今年以来,常州两级法院、溧阳法院全面深化高质量发展实践,亮点纷呈、特色明显、成效显著,为服务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高品质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创造了优异的司法业绩。同时,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实践,提出了诸多具体、有益的意见建议。

阮建林(市人大代表)今天现场聆听两级法院报告,以“感恩、感动、感激、感受、感怀、感谢”来形容常州两级法院、溧阳法院工作,在青少年关护、社会治理、营商环境等工作上的思路新、亮点多、举措实。建议进一步加强涉青少年的校园霸凌、心理健康典型案例的法治宣传。

吴敏(市政协委员)近年来,溧阳法院在助力企业防范化解风险、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建议进一步加强涉企业的典型案例宣传,提升企业经营者与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汪小西(市政协委员)溧阳法院创新推出的“延时‘法’课堂 护航‘他’成长”校园普法活动受到学校、老师以及学生的广泛欢迎。建议下一步将活动范围延伸至农村中小学,让法治教育福泽更多师生。

陈洪民(特约监督员)常州两级法院推动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将企业退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为疫情期间企业的纾困解难作出了努力和贡献。建议进一步加强诉前调解工作,将更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诉讼前端。

邵顺(企业家代表)今年以来,常州两级法院的工作有新意、有创意,硕果累累、可圈可点。建议进一步加强关于“煤气用户私自改装引起安全隐患”方面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

张龙海(企业家代表)作为一名建筑领域企业家,对法院在服务建筑业发展方面推出的举措、作出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感激。建议进一步加大建设工程纠纷专业化审判、多元化解的力度。

曹忠明院长、吕捷院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对与会人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沟通联络,更加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全力以赴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曹忠明院长表示接下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将常州法院“龙城e诉中心”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实立案、信访、调解、法律咨询等线上诉讼服务,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家门口的诉讼服务”。二是加大拒执罪判处力度,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久久为功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完善优化“诉讼保”业务流程,与检察院合力推进公益诉讼保障燃气使用安全。大力推广“延时法课堂”校园普法活动,扩大学习覆盖范围、创新授课形式载体,通过录像、录制视频等方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让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三是加强诉前调解工作,推动人民调解组织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习借鉴在企业内设立调解工作室的经验做法,将更多矛盾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