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1-16 09:41:29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1月11日下午,溧阳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云兰主持,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16位党支部书记逐一上台进行了述职汇报,从规范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培养和监督,“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创新举措,查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23年党建工作思路及计划。

王云兰主任代表机关党委对2022年度全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将机关党委对各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学习强国平台数据、支部书记党课评选、“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成效、党建工作宣传成果、党建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量化考评结果和存在问题进行讲评,并对2023年全院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

院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和机关党委的总结通报,对其分管部门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作了现场评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要求。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分解、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期间,党组书记、院长吕捷和院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以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层层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此次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的工作会,更是一次明确方向、力促工作的推进会。吕捷院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尤其重要。吕捷院长对做好2023年度党建工作出明确要求:

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各党支部书记要善于从全局和长远的高度看待问题,勇于担当、务实奉献,各负其责、同频共振;二是强化规矩意识,从端正会风、严肃会纪抓起,提振干警精神面貌,压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政治责任;三是强化廉洁意识,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做到严守底线、不踩红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四是强化创优意识,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五是强化为民意识,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忠实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听清群众诉求,讲清法律法规,办清受理事项”;六是强化公正意识,深刻认识到司法公正是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生命和灵魂,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并重,把每起案件都办成能经受住时间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二、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一是强化斗争意识,知重负重、克难攻坚,紧抓机遇、敢战能胜;二是强化吃苦耐劳意识,紧盯问题短板,苦干实干,不断提升审执质效;三是强化认真严谨意识,坚持将案件质量放在第一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严格审核把关每一个案件;四是强化进取意识,摒弃“小进即满”“固步自封”“畏难不前”等思维观念,强化使命担当,激发活力干劲;五是强化担当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司法为民中彰显实干担当。

最后,吕捷院长强调,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要注重理论武装、思想教育、组织生活、讨论交流、谈心谈话、仪式感染、文化活动、参观学习等方面建设,在党建工作中凝心聚魂,推动党建工作与审执主业、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深度融合,为溧阳法院发展“加速度”注入党建“红色动能”。

5be1c94b45c4ad449dd453c004a20e7.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