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又是一年开学季,溧阳法院“延时‘法’课堂 护航‘他’成长”启动啦!

2023-02-27 16:17:30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2月22日下午,“延时‘法’课堂 护航‘他’成长”项目正式启动第四学期的课程,溧阳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鲍克锋、溧阳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冯伟娥及部分“法官老师”代表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溧阳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冯伟娥老师根据此前汇总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针对性地分析,并深入了解各校“法官+老师”双师课堂的运作情况,根据各校具体实际,就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技巧,从多个角度给出了有效建议,“法官老师”们在与资深思政教师的碰撞中收获了丰富经验。

溧阳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鲍克锋肯定了三学期以来“法官老师”团队取得的不凡成绩,并希望大家能够在做好审判执行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延时‘法’课堂 护航‘他’成长”项目贡献各自力量: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向学生传播法律知识与提高全社会法治理念紧密结合;二是要认真准备,带给学生生动有趣的课堂;三是要多多探索,及时提升自己的授课能力;四是要形成合力,实现与老师、学校、教育局的协同联动;五是要充分宣传,让孩子们了解法律、了解法院、了解法官。

2021年10月至2022年12月,“延时‘法’课堂 护航‘他’成长”项目相继陪伴13所学校的学生们走过了三个学期,“法官老师”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学生、老师、家长及社会的高度好评。在孩子们眼中,延时“法”课堂的知识深深吸引着他们,他们对每一个案例、每一款条文都充满了好奇,与法官老师们见面成为了每周的期待;在老师们的眼中,延时“法”课堂的内容深入浅出,既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也能够帮助学生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家长们的眼中,法院和学校共同推出的特色延时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孩子们提升法治素养意义深远。

本学期“延时‘法’课堂 护航‘他’成长”项目呈现“学校增加”、“人员增加”、“内容增加”的三大特征,首次覆盖了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龄段的14所学校,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学校关心问题及学生突出问题制定了授课内容,后期还将探索“互联网+”的形式,有计划地将精彩的学法体验带给乡村学校的学生们。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