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2023年第五场“法院开放日”

2023-05-18 09:21:46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培养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继“模拟法庭”后,溧阳法院“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又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项目体验——法治故事。5月16日下午,溧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和溧阳市永平小学的学生代表在溧阳法院图书馆开展一场“法治故事”讲述会,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根植法治梦想。

“法治故事”讲述活动中,溧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三名学生代表讲述了古代的法律故事,溧阳市永平小学的四名学生代表讲述了现代的经典案例。通过古今法治故事的解读分享,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重要的法治建设成果,深刻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更加懂得了法官的崇高职责与光荣使命。

法官老师缪静与两所学校的同学就刚刚讲解的法治故事进行讨论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现场氛围浓郁,掌声热烈。

随后,法官老师缪静、陈蓓竹还带领两所学校的同学有序参观了院史荣誉室、图书馆、刑事审判法庭、民事审判庭等场所。在审判法庭内,同学们感受了法徽、法槌、审判席等,热情高涨,纷纷发表了感想,切身体会法庭的庄重与肃穆。

参与活动的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堂很好的法治扩展课,不仅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了法院文化,更让学生们对法院工作和法律程序有了初步认识,充分激发了学生们对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极大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素养。

bbc40c1012ed35c3753fe3321c1310e.jpg

0cd97ad88a035607a3283749045d875.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