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以案释法丨约吗?千万别信!

2023-07-24 08:57:56 来源: 作者:刑庭 翟磊 周晨 访问数:

近日,溧阳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网络招嫖诈骗案件,被告人赵某等人被依法判刑。

案情回顾

赵某等人在各类社交平台上注册账号,采用青春靓丽的女性照片作为头像,配上可爱甜美的昵称,优质的“鱼饵”便批量完成。

长夜漫漫,恰是鱼儿上钩的大好时间,肤白貌美的小姐姐难免让人有所心动,一些人就抱着聊聊看的想法,开始与“小姐姐”吐露心声。看到鱼儿咬钩后,赵某等人瞄准时机向客人“明码标价”,面对“性感诱惑”,少数参与聊天的男性开始头脑发热,逐步陷入赵某等人精心布置的招嫖陷阱。

受害者们来到酒店之后,赵某等人便自称“小姐姐”就在酒店楼下,但“先交钱,后收货”是“行业规矩”,个别受害者智商急剧下线,急匆匆地交了钱,而赵某等人收完钱后则趁机溜之大吉。

案发后,赵某等人被公安机关依法抓获,经统计,赵某等人共作案15起,非法获利人民币2万余元。

 

法院裁判

溧阳法院经依法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等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系共同犯罪。被告人赵某在共同犯罪中是主犯。被告人王某、李某在共同犯罪中是从犯,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赵某等人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赵某等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分别对3名被告人判处拘役、有期徒刑不等的刑罚,并处数额不等的罚金。

法律分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本案中,被告人赵某等人,采取冒充卖淫女通过微信聊天同嫖客谈妥卖淫嫖娼事宜骗取“嫖资”等手段,骗取财产,赵某等人构成诈骗罪,应当依法承担刑事责任。

法官提醒

当前,网络上充斥着各类信息,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的“招嫖”信息进行网络诈骗,借招嫖之名行诈骗之实,导致受害人财物损失,请人民群众在上网时注意辨别诈骗信息时刻保持警惕,远离诈骗,同时也不要做违法乱纪的行为。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