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江南银行溧阳支行来溧阳法院调研学习"诉讼保"业务

2023-08-28 10:53:41 来源: 作者:王海涛 访问数:

为进一步加强"法银"合作机制建设,深入了解"诉讼保"业务运行模式,8月23日,江南银行溧阳支行施江林副行长一行到我院开展调研学习活动,我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福岭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825145211.jpg

座谈会上,周福岭专委对施江林副行长一行表示欢迎,着重介绍"诉讼保"业务产生的背景、目的及主要优点等情况。施江林副行长对我院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推出"诉讼保"业务表示高度赞赏,认为溧阳法院通过此举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六稳六保"整体要求,也是巩固深化"法银"合作的重要契机,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赢的有力举措,希望能通过加强与溧阳法院合作,为优化溧阳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法银"力量。

近年来,滥用财产保全权利现象屡见不鲜,不仅严重损害了被申请人的权益,破坏了被申请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也一定程度上造成司法资源浪费,损害法律权威和司法公信力。为解决这一困境,2022年9月,溧阳法院联合金融机构创新推出"诉讼保"业务,即由金融机构提前为溧阳优质企业向法院出具《民商事案件免于财产保全担保额度确认书》提供预先担保,从而避免或降低滥用财产保全权利或连续小标的诉讼保全对优质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据悉,自该业务开展以来,全市现有12家企业办理"诉讼保"业务,共被授予担保额度1.01亿元;其中,5家企业在15件案件中已免于被财产保全金额2857万元。"诉讼保"业务获评常州市第十四届"政法工作创新创优奖"二等奖,并在常州中院组织的关于全市法院助力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优秀案(事)例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