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召开审执质效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3-08-29 10:36:22 来源: 作者:审管办 沈妍宏 访问数:

为全面分析总结上半年审判执行质效和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明确短板弱项,科学部署下半年工作,促进案件质效稳步提升,8月10日,溧阳法院召开审执质效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审执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e7051e0c131483eeb33a9e2daafc56e.jpg

会上,审管办主任张云首先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院审执质效情况,深刻分析当前办案质效中的弱势短板,针对最新综合考评变化,进一步解读指标要求并提出审管建议。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福岭总结了前一阶段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民二庭等六个部门依次汇报了部门质效指标情况,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计划。

副院长杨枫深入解读了常州中院曹忠明院长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传达了曹忠明院长的工作部署要求,并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政治部主任蒋婷婷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优胜部门和办案明星的决定,吕捷院长向获得季度优胜的部门颁发了流动小红旗。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吕捷就审执质效和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提出了四项明确要求:

54b1ab2848584cc9f8614afa1198958.jpg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正确看待审执质效和营商环境指标。审执质效指标是践行公正司法的体现,全体干警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践行司法为民;要站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角度,努力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二是锚定目标导向。各部门要紧抓承诺指标和营商环境指标。全体干警要围绕核心指标,分解任务,靶向发力,切实抓好下半年执法办案工作。

三是分析短板弱项。全院各部门要依据向中院承诺达到的核心指标值,寻找恰当的工作方法,不断实现新突破。

四是推进提升整改。各部门应加强节点管理,在立案、庭前会议、庭审等全流程做好自我管理,全院干警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力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审执质效。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