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埭头镇人大代表走进溧阳法院开展“三百”活动

2023-09-01 14:36:25 来源: 作者:季鹏飞 访问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沟通工作,深化司法公开,8月31日上午,溧阳市及埭头镇15名人大代表受邀旁听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庭审。

17970a65717795b4035f239a59843fe.jpg

庭审开始前,为帮助人大代表们更好地了解案情及庭审程序,法官助理、书记员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庭审各阶段的庭审任务。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针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针对该案法律适用、量刑情节发表了公诉意见。辩护人围绕量刑情节发表了辩护意见。旁听过程中,代表们聚精会神、细心聆听,认真关注庭审中的每一个环节,仔细倾听控辩双方意见。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人大代表们填写评议表,对法官的庭审礼仪、庭审纪律、庭审程序、庭审能力等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溧阳法院继续推进司法公开,让社会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法院工作和职责。

c24a6d35811474b37fe0d0d18984813.jpg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不断拓宽司法公开渠道,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