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一致通过!

2024-01-09 09:38:56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1月4日上午,溧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在溧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向大会作2023年法院工作报告。1月6日上午,经会议表决,溧阳法院工作报告获一致通过。

6a80fd00a0f183bed8aa4d60cd297e3.png

报告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精心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溧阳法院聚焦全市“品质城市攻坚年”工作主题,抓实“公正与效率”,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性发展态势。全年受理各类案件21432件,审执结19423件,同比分别上升22.77%和22.57%,法官人均办案335件,审执工作核心指标全面向好。

报告从以服务大局为己任,高质量护航品质城市攻坚;以法治思维为导向,高水平赋能市域社会治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高品质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以改革创新为引擎,高标准抓实“公正与效率”;以主题教育为牵引,高站位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溧阳法院2023年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大会对法院工作报告表示高度认可,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市法院工作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交卷、既有高度又有温度,充分体现了市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以实际行动为溧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市法院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优化营商环境、诉源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法治宣传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2024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溧阳接续接力提升“六大品质”和奋战“十项工程”、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的奋进之年。溧阳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市“品质城市突破年”工作主题,勠力同心打造高质量司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溧阳新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