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

2024-01-30 13:53:16 来源: 作者:蒋建超 访问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干警党风廉政意识,促进干警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直面问题,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1月26日,溧阳法院召开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武城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99b3d9cd6dfb3d5f0b8f75d93a92a65.png

会上,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全体干警要正确用好手中权力、杜绝触碰违纪违法高压线,始终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时代实践中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钱武城逐一通报并点评了2023年法院被处理干警违纪违法情况,以及常州地区法院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分析了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的特点及原因,并提出三点意见:筑牢绝对忠诚,切实增强不想腐的政治自觉;从严监督执纪,切实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氛围;扎紧制度笼子,切实增强不能腐的刚性约束。

f46daaa46bb9a7c21ce0da4c00b2f85.png

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向全院干警分享了五点感受:一是要深刻认识理想信念缺失的严重危害;二是要深刻认识权力观念扭曲的严重危害;三是要深刻认识私欲贪念膨胀的严重危害;四是要深刻认识交友不慎的严重危害;五是要深刻认识侥幸心理作祟的严重危害。

c519a6e68a38a63f727ddb01d5d0b63.png

吕院长对下一步全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筑牢防线;二是规范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三是牢记勤政廉政,勤于奉献;四是汲取反面教训,警钟长鸣。

吕院长最后提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紧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将遵纪守规的铁血禁令铭刻灵魂、熔铸血液,努力扛起法院人的使命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敢于拼搏的精神,奋力谱写溧阳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