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军一行到我院调研“繁简分流”工作情况

2024-03-13 15:13:03 来源: 作者:周姝君 访问数:

2月23日下午,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军一行莅临我院专题调研“繁简分流”工作情况。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枫,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婷婷,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福岭等陪同调研。

1.jpg

立案庭庭长王春伟从两级繁简分流、庭前排期集中管理、完善诉前分流与诉调对接等方面汇报了溧阳法院目前繁简分流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就取得的经验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2.jpg

吕捷院长从司法改革要求、案件类型、法官人员构成、群众司法需求等方面阐述了繁简分流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意义。

3.jpg

杨枫副院长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们介绍了我院刑事速裁法庭的建设情况以及“侦查、起诉、审判”一体化快速办案机制。

4.jpg

周福岭专委以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运行建设为切入点,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们补充介绍我院道交纠纷高效处理新模式。

5.jpg

朱志军主任对我院“繁简分流”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一要践行为民宗旨,在党委的领导下,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和相关部门配合,共同推进诉源治理、繁简分流工作;二要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强化科技赋能,促进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三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争取群众对繁简分流机制的理解和支持,为推动繁简分流改革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大局为使命,以公正高效为目标,进一步深化繁简分流,以落地有声的改革实效践行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初心和宗旨,为深入开展“品质城市突破年”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