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联合常州仲裁委员会、溧阳市司法局召开诉源治理座谈会

2024-03-13 15:45:43 来源: 作者:周姝君 访问数:

为进一步提升诉源治理效能,积极探索仲裁、调解、诉讼衔接长效机制,近日,常州仲裁委员会(江苏新能源争议仲裁中心)、溧阳市司法局与溧阳市人民法院联合召开诉源治理座谈会。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翔、副主任吴媛,市司法局局长葛军伟,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福岭等参会。

会议1.jpg

会上,吕捷院长介绍了我院诉源治理、多元解纷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就我院上年度案件受理量占比较大的案件类型进行了剖析,并分析了引入商事仲裁、公证债权文书等诉源治理解纷方式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会议2.png

溧阳市司法局局长葛军伟就溧阳市公证债权文书的工作开展进行交流,并表示后续将更大力度支持溧阳地区仲裁工作的开展。

会议3.png

常州仲裁委员会张翔主任围绕常州仲裁委员会、江苏新能源争议仲裁中心的基本概况、仲裁员组成及仲裁的基本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溧阳市仲裁工作的开展以及现实困境进行了阐述。

会议4.png

会上,与会领导就商事仲裁及公证债权文书相关解纷方式的适用范围、运行模式等进行深度交流,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形成初步意见。

溧阳法院将继续坚持把诉源治理挺在前面,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加强同常州仲裁委员会、市司法局的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区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溧阳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