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调研指导南渡人民法庭工作

2024-03-13 15:59:31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3月7日,溧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到南渡人民法庭新址调研指导工作,全体在院院领导、南渡人民法庭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吕捷院长一行依次查看了新南渡人民法庭的基础设施、功能布局和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了法庭人员力量配备、队伍机制建设等方面情况。

66964fcb767340d440a029ccc28da6f.pn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吕捷院长听取了南渡人民法庭相关工作汇报,对南渡人民法庭基础设施完善、功能布局优化、法庭文化建设、管理制度机制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吕捷院长指出,新南渡人民法庭的建成是溧阳法院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溧阳法院人民法庭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南渡人民法庭要乘着新址搬迁的东风,以新气象干出新业绩,把南渡人民法庭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新时代人民法庭。

一要担当尽责,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融入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司法办案能力和基层服务水平,在优化诉讼服务、强化民生保障、助力营商环境、延伸司法职能等方面扛起更多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二要以民为本,优化服务举措,提升司法为民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做细做实能动司法,用心办好民生实事,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三要与时俱进,擦亮特色品牌,打造创新工作成果。继续保持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发挥身处一线、贴近群众的职能优势,聚焦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司法服务乡村振兴等关键领域积极探索实践,打造法庭工作特色品牌,让司法为民的成色更足、品质更高。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