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开展2024年度首场“三百”活动

2024-03-25 10:42:57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3月21日,正值春分,溧阳法院全面启动本年度人大“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邀请溧城街道15名人大代表来院旁听一起诈骗罪案件。

3001.png

庭审开始前,工作人员为每位代表发放了案件简介,帮助其深入了解案件背景。上午9点10分,庭审开始,在近一个小时的庭审中,合议庭按照法定程序,有序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高效顺畅,气氛庄严肃穆。随着庭审过程的一步步深入,一件件证据、一份份证言,深刻剖析了被告人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被告人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代表们认真旁听了庭审全过程,紧跟庭审节奏,直观了解了被告人犯罪过程,感受法律权威与公正,目睹违法犯罪的惨痛后果,深刻认识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并在庭审结束后就案情开展深入讨论,对承办法官、检察官、辩护人的综合表现进行了评议,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3002.png

开展“三百”活动,既是司法公开的重要体现,更是以案释法、提升普法实效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立足审判职能,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加强接受监督意识,拓宽人大代表参与法院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