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开展裁审对接机制建设研讨会暨第一季度疑难问题讨论会

2024-03-28 14:32:26 来源: 作者:李琛洁 访问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关于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以及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的有关要求,整合法院、人社工作优势,积极融入常州市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处中心机制建设,近日,我院与溧阳市劳动仲裁委召开了裁审对接机制建设讨论会暨第一季度疑难案件研讨会。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鲍克锋,民一庭庭长龚雪、审判员朱陟峰、法官助理李琛洁,以及溧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管振华、溧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刘浩、副院长尹群参加了会议。

4ac791811c62b5e7ce0da13fdc56b8f.png

会上,法院与人社代表首先就裁审衔接特色工作和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双方就今年以来的劳动人事争议调处形势进行分析总结,与会人员还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裁审疑难问题进行了研讨。

最后,鲍克锋副院长就如何融入常州现有的机制,让裁审联合调处实质发生作用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在新形势下,进一步认识到新业态、新类型纠纷带来的困难与挑战,立足于做好裁审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是进一步加强联动,充分发挥裁审一体化建设机制的作用,立足平台、用好平台,定期开展交流讨论;

三是强化业务学习,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梳理总结,统一裁审尺度,共同提升裁审水平和能力;

四是积极参与诉源治理,从源头上减少纠纷产生,加强与各级工会组织、司法行政部门的联系,多方借力、形成合力,切实化解矛盾纠纷。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