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4-04-01 10:33:07 来源: 作者:徐兰 访问数:

3月28日下午,我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吕捷主持并领学,全体在院院领导和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1.png

党组书记、院长吕捷传达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枫,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云兰,高新区法庭庭长黄松伟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两会精神心得。

杨枫:蓝图绘就迈新步  实干奋进创佳绩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法院工作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奋进方向。我认为,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其转化为工作动力。二要凝聚共识,激发合力。聚焦民生关切,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依法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惩治网络犯罪等让公平正义可感可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能动履职,持之以恒抓好案件质效,用高质量司法保障溧阳发展新质生产力。

王云兰:学思践悟全国两会精神,以法院工作提质增效服务高质量发展溧阳实践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我深感一定要学思之而后深信之,深信之而后笃行之,要在主抓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法院工作提质增效服务高质量发展溧阳实践。具体而言,要坚定不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以高质量司法工作服务溧阳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硬道理,跳出法院看大局、跳出审判看发展,把能动司法理念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一是聚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二是聚力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三是要聚力改善基层社会治理。

黄松伟:能动履职 以高质量司法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知识产权保护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审判理念现代化引领推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严格保护的司法理念。一方面,要依法从严惩治严重侵权行为,另一方面,要为权利人及时提供司法救济。二是坚持能动司法。强化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大局的能力。三是坚持统筹协调。注重在知识产权案件中统筹公正合理保护和防止权力滥用。

学习2.png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吕捷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出了部署。吕院长强调,一要树牢政治意识,锻炼过硬政治能力。全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温故而知新,进一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牢中心工作,提升能动履职能力。审判执行始终是法院各项工作的中心,我们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以“如我在诉”的意识检视差距和不足,狠抓整改,提质增效,主动融入和服务大局,提升能动履职能力;三要强化审判管理,保障法院工作现代化。院庭长要以此次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为契机,切实扛起审判管理责任,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司法审判具体工作中,带动提升法院整体工作质效,以审判管理现代化保障法院工作现代化。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