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青溧枝”学法夏令营(三)|这些“小法官”,很赞!

2023-07-25 10:16:47 来源: 作者:少年庭 缪静 访问数:

7月21日,溧阳法院举办“学法夏令营”活动,江苏省溧阳中学暑期社会实践队30多名学生受邀来到我院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司法的庄严肃穆。

58bf14677683649350fb5c7b4bbc0f0.jpg

ec30b090662a4f1e04175a0e7f72008.jpg

“法官老师”带领同学们先后旁听了一起民事案件的庭审和一起刑事案件的公开宣判过程。在旁听民事案件审理时,同学们通过简单的案件感受到法律的庄重与程序的严谨;在刑事案件的公开宣判中,同学们仔细聆听着法官的宣判内容以及对被告人的谆谆教诲,看到庭上被告人与家人抱头痛哭,悔不当初的情景,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

a2c2202eef58283edaf877710157406.jpg

旁听结束后,“法官老师”让同学们谈一下民事审判庭和刑事审判庭的布局区别以及对两个案件的看法,同学们积极交流发言,有的同学还提出了一些“有思辨性,细致且专业”的问题,“法官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627537a90a2833d21f4108823cca9ff.jpg

鲍涵

实地参观法院、观摩庭审,是一次特殊而富有意义的活动,既让我们对司法事业心生敬佩,也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今后我们将继续保持学法热情,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青年。
张哲文

法律从来不为某一个人服务,也从不屈服于大多数,它效忠于真相——一个客观存在而不可改变的事实。这也正是法律伟大的地方,不依人情,无关地位,不受偏见所限,不被金钱篡改。它铁面无私在世间运行,所往之处,所至之所,一股浩然正气油然而生。
任一晨

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增强自己的法治意识,遵守法律,自觉维护司法的威严;这次“学法夏令营”,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社会实践活动,而是了解相关职业、增强法律观念的最好体验。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