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司法为民“她”力量,法治守护“她”权益

2023-08-08 15:50:43 来源: 作者:黄梦琦 张萍 访问数:

“她”们,或许站在不同岗位,从事不同职业,各有各的平凡或不凡际遇。当一位执着耐心的法院女干警与一群勤劳坚韧的纺织女工不期而遇,“她”用自己的锲而不舍点亮了“她”们的维权之路。

39b3857463f2739724f2b55bd947664.jpg

基本案情

我市某服装厂因经营不善停产停业,宣某等 20余名职工工资因此遭受拖欠,宣某等人遂诉至法院,要求支付相应的劳务工资,法院依法判决该服装厂及经营者马某支付宣某等人劳务工资700到2200余元不等,共计35000余元。因服装厂及马某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宣某等人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经过

案件立案受理后,执行干警张萍经初步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虽然案件执行标的较小,但涉及的人数却众多,尤其是申请执行人大多都是年逾五十的服装厂女工,千把块一个月的工资可能是她们加了好几个夜班、车了几千件衣服、修剪了无数的线头换来的,如何维护和保障这些妇女的合法权益成了挂在张萍心头的一桩心事,为进一步挖掘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细心执着的她主动致电多位服装厂的老员工,了解服装厂现状和经营者的下落,终于和经营者马某取得了联系。

马某起初态度十分消极,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法律义务,执行干警张萍多次与其沟通,向其释明如不履行义务,其将面临的法律后果。最终在执行干警的释法说理和执行威慑下,马某积极筹措资金,涉案20余名女工终于领取到了拖欠的劳务工资。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持续关注和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加强与工会、妇联等部门联络沟通,共同织造维护劳动者权益的“保护网”,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