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送法进企业 | 溧阳法院至高新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讲座

2023-08-08 15:56:18 来源: 作者:杨文豪 访问数: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意见指出:“持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大对民营中小微企业原始创新保护力度。”溧阳法院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和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加大对重大技术、重点领域等关键核心技术的司法保护力度,以精准服务企业为抓手,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司法需求。8月3日,溧阳法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庭员额法官杨文豪赴江苏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法治讲座,帮助企业分析经营管理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风险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6bf327cf6478529b9a71e54b5812002.jpg

主讲人讲解了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和范围,梳理出我国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和客体保护范围。从民事、刑事、行政角度讲解了知识产权侵权的法律责任,并着重讲解了知识产权案件的管辖、临时措施及举证妨碍制度等救济程序保障,例举专利、商业秘密领域的典型案例,并向企业介绍了溧阳法院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

此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法院与企业的服务联系沟通机制,完善了企业知识产权创新保护体系。下一步,溧阳法院将把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置于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谋划思考和推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对科技创新的激励和保障作用,将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机结合,护航“2+2+X”产业集群,为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提供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