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法院“二十四节气” | 立秋:夏去秋来,收获满怀

2023-08-09 09:51:47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夜来一雨将秋至,今晚蝉鸣始报秋。立秋是秋季的起始,“立”是开始之意,“秋”意为禾谷成熟。立秋阳气渐收、阴气渐长,在自然界,万物开始从繁茂生长趋向成熟。暑期,一群朝气蓬勃的在校大学生进入溧阳法院,被分配到各个业务部门,开始了丰富多彩的法律实践。

立秋的到来,象征着收获的季节。这个夏天,我在法院刑庭的实习生活,如同即将熟透的稻谷,充满了丰厚的收获。这个暑期,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与经验,更是对法律事业的深深热爱。立秋的钟声敲响,我知道,我的法律之路,才刚刚开始。

——刑庭实习生 杨泽楷

立秋是农作物收获的前奏,而在法院暑期实习中,我也收获满满。我通过亲身参与部分工作,对司法实践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旁听了不同类型的案件审理过程,了解了法官的审判思路和判断标准,这些经历让我对法律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民二庭实习生 张家齐

这一个月在溧阳法院诉前调解中心的实习经历,对一个在校大一学生来说,是难能可贵的。在参与譬如整理卷宗、写调解笔录这些辅助性工作的同时,我也熟悉了调解工作,体会到了司法的温度,看到了法律工作者人格、智慧与情感的力量,更重要的是,心向远方自明朗,这次实习经历让我对未来的规划也愈加明确。

——立案庭实习生 李天泽

在法院执行局的实习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法院干警坚持司法为民的职业精神。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办案能力以及对法律的敬畏之情,让我深受感动,在与同事们的交流协作中,我体会到了法院执行工作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未来,我也将这种精神贯彻到自己的职业生涯中。 

——执行局实习生 徐诚初

经过几个礼拜的实习,我深感法院工作的不易,古人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纯粹于理想,执着于当下,在通往为中国法治事业做贡献的道路上,希望自己可以更多望见不同于象牙塔世界的料峭之景。

——执行局实习生 陈研池

亲身参与法院日常工作使我深刻认识到“法律的生命在于实践”。在少年家事审判庭的实习期间,我全面认识了法院工作,深入学习了有关少年家事案件涉及到的法律知识以及裁判标准。

——少年庭实习生 关哲

今天的风

是秋天的信差

愿它为你捎来一份名为收获的浪漫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