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相约“七夕”,送上“法”式幸福

2023-08-28 10:12:09 来源: 作者:缪静 访问数:

农历七月初七,又称七夕节,是一个古老的传统节日,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登记领证。洁白的头纱、精美的花束、满面的笑容,民政局门口早早迎来了一派幸福甜蜜的景象,一对对新人相互依偎、耐心等候。溧阳法院干警通过现场普法向前来领证的新人们送出别样的节日礼物,让这特殊的日子更添一份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825145158.jpg

溧阳法院干警来到民政局婚约登记处,同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准新人们亲切交流,听取了他们对彩礼的理解。准新人们一致认为“彩礼重在形式,而不在于数量,双方情意才是婚约缔结过程中最为注重的”,领证后新人们纷纷在“为婚嫁‘减负’ 为家庭‘减压’为婚姻‘添福’”上签字,表示将坚决抵制高价彩礼,共同践行文明婚约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30825145120.jpg

微信图片_20230825145202.jpg

通过开展“为婚嫁‘减负’为家庭‘减压’ 为婚姻‘添福’”活动,法院干警向前来办证的广大新人普及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法律知识,重点解读了《促进家庭教育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要求,提醒准新人们做好婚姻准备、重视家庭和谐、共同打造温暖小家。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