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谢谢您黄法官,23万已经全部收到!"

2023-08-28 10:19:48 来源: 作者:翟磊 访问数:

"您好,您有一个来自山东的快递,请到门卫室领取。"溧阳法院刑庭黄连庚法官接到电话,打开包裹,原来是一面印着"青天有鉴,司法为民"的鲜红锦旗,黄法官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看到锦旗落款,这才想起不久前办理的一起案件。

c652df7cc6365dfa95bc42d68fd8d50e_.jpg

2023年春,溧阳法院刑庭依法审结了汪某等5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审理期间,为尽可能帮助被害人挽回损失,黄法官多次向汪某等人释明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仔细排查汪某等人的近亲属,立足亲情寻找突破点,动员被告人及家属认识错误,积极退赔退赃。最终,汪某等5人表示愿意弥补被害人损失,该案被害人损失共计23万余元,均得以挽回。

一面锦旗,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溧阳法院全体干警将始终在司法为民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光荣使命。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