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虽远必行,虽难必执 | 一场狂飙千里的异地执行

2023-10-23 10:48:15 来源: 作者:黄梦琦 访问数:

近日,溧阳法院3名执行干警,驱车12小时,前往1100公里以外的北京市昌平区,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成功扣押了涉案查封车辆。

c908bf2923a13421afb1ae708966789.jpg

2018年10月,某汽车租赁公司与黄某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约定该公司为黄某购买指定的车辆,并将车辆租赁给黄某使用,黄某按约支付租金,租赁期满,黄某支付全部租金后,车辆则归黄某所有。但自2022年5月起,黄某开始拖欠租金,经公司多次催缴仍未履行,故公司诉至法院要求黄某支付拖欠租金款等17万余元。经调解后,黄某仍未按约足额支付款项,该公司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承办法官根据多年执行经验,了解涉融资租赁车辆可能装有车载定位器,遂积极与申请执行人沟通确认,并通过多次数据核实确定了涉案车辆的停车地点。

因车辆远在千里之外的北京,异地执行难度较大,迟则容易生变,溧阳法院执行局第一时间组成由副局长安彪带队的行动小组千里奔袭扣押车辆。执行团队对行动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梳理,对涉案风险隐患进行了综合研判,细化了执行行动的步骤措施,提前与当地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做好应急准备。2023年9月,在当地法院的积极协助下,执行团队顺利将涉案车辆扣押并带回溧阳处理。

10月13日,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一次性付清了涉案执行款,该案从立案受理到车辆扣押再到案款发放,前后耗时不到2个月,案件得以圆满执结,溧阳法院执行局用速度和力度赢得了群众满意度。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溧阳法院执行局干警时刻秉持“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勇于亮剑异地执行难题,持续发力、高效执行,多措并举让执行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用实际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