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青春版“模拟法庭”开庭啦!

2023-10-31 15:35:08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让法治精神在青少年脑海中扎根成长,近日,溧阳法院南渡法庭联合溧阳汤桥初中开展青春版“模拟法庭”活动,通过分角色扮演的方式,带领青少年沉浸式体验真实的法庭庭审过程。

本次模拟法庭根据真实的未成年人意外伤害案例进行剧本改编,在法庭干警和学校老师的共同指导下进行排练。庭前,法庭干警向汤桥初中的同学们讲解了民事诉讼的基本流程以及庭审中不同角色的权利和义务。

庭审现场,学生们化身为审判员、法官助理、书记员、原被告及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律师等不同角色,从宣读庭审纪律、法庭调查、证据展示、法庭辩论到最后陈述,完整清晰地还原了整场庭审流程。庭审结束后,旁听的学生和扮演角色的学生分别畅谈了对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证据裁判规则有了初步了解。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后,溧阳法院将积极探索更多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扎实履行好法治宣传教育的职责,以法治之光照亮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之路。

9f932759df018e9cbd382dcc50d0f30.png

1c41c558be081cac05442f6870bc944.pn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