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市综合治理执行难联席会议暨“网格+执行”工作机制启动仪式召开

2023-11-08 08:43:24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11月2日,溧阳市综合治理执行难联席会议暨“网格+执行”工作机制启动仪式在戴埠镇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一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等出席会议,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各乡镇代表及全市网格员代表参加会

235a814e0cf51cb8b0c63394793c22c.jpg

会议总结回顾了市法院执行局近两年的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关于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联动机制》《关于构建溧阳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联动机制实施细则》《涉企资产处置府院联动协作机制》《关于加强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案件公检法协作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的起草、运行情况,通报了“执行+网格”“执行+智慧停车”等子机制的构建情况。

赵一华副书记肯定了近年来各成员单位共同推进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的阶段性经验成果,分析了当前全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高质量贯彻落实“执行+网格”联动机制提出要求。

b3b9d2e2fd50320783b9e36ccfa16b7.jpg

一、高度重视,统一认识综合治理“执行难”是市委政法委高度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执行+网格”是拓宽“查人找物”渠道的重要抓手,会后各单位要迅速部署、落实、推广。二、精诚合作,总结经验执行人员和成员单位在联动过程中要精诚合作、互相学习、加强沟通,妥善解决联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于联动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经验。三、加大宣传,落实奖励对通过“执行+网格”等联动机制实现查人找物的优秀案例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落实网格员完成工作任务的应得报酬,对工作突出的网格员给予奖励,实现联动机制的常态运行和良性循环。

c4b624f8060103aaa90eef00a531644.jpg

吕捷院长指出,解决执行难是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的一道综合难题,解决好这道题需要各部门、社会各界同心协力,综合施策。市法院期待在各单位的通力合作下,以此次“执行+网格”联动子机制的搭建和运行为契机,努力打造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的“溧阳样本”,进一步提升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和能力,共同为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f8f2aa3b017c364a595a4a6abf7de81.jpg

市法院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签订《“执行+网格”合作备忘录》。随后,市法院举办“执行+网格”APP现场培训,由软件开发工程师对APP的功能、使用情况等进行介绍、答疑。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