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打造新“枫”景 | 庭所联动进企业,送法答疑助发展

2023-11-30 09:26:58 来源: 作者:杨文豪 访问数:

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抓前端、治未病”,重在事前防范和化解风险。11月29日下午,溧阳法院高新法庭与中关村派出所至溧阳天目先导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庭所联动”普法宣传活动,帮助企业分析经营管理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风险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联动2.png

溧阳天目先导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运行情况以及专利、商标的自主创新成果;中关村派出所副所长姜嘉讲解了涉企盗窃、职务侵占等刑事案件,分析了企业运行中可能涉及的刑事风险;高新区法庭杨文豪法官从民事、刑事、行政角度讲解了知识产权侵权的法律责任及管辖、临时措施、举证妨碍制度等救济程序保障,并着重讲解了专利、商业秘密领域的典型案例。

此次“庭所联动”活动,是落实溧阳法院“1+N”知识产权联动保护机制的缩影,也是积极推进诉源治理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溧阳法院高新法庭将不断完善“庭所联动”诉源治理模式,将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机结合,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助力溧阳“2+2+X”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