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法护“银龄” | 溧阳法院走进老年大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3-11-30 09:34:44 来源: 作者:王筱雯 访问数: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的法律意识,促进睦邻友好的和谐氛围,11月28日,溧阳法院民二庭法官助理走进辖区老年大学,开展以“正确处理相邻权纠纷”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课。

法护银龄.png

讲座以“何为相邻权”为切入点,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相邻权类型,主讲人结合《民法典》中有关相邻关系的法条,对相邻权纠纷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主讲人还介绍了处理相邻权纠纷的原则、途径,并号召大家妥善处理邻里纠纷,密切邻里关系,促进邻里和谐相处。

文明和睦的邻里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聚焦老年群体的法律需求,开展针对性的普法讲课,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