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与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2023-12-04 09:21:37 来源: 作者:王海涛 访问数:

为进一步推动院校深度合作,促进审判实践与法学理论有机结合、双向交流,11月29日下午,溧阳法院与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共同举办党建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党委书记陈婷,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婷婷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1.png

签约仪式

陈婷书记、张建院长分别介绍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师生情况、学科建设、教研特色和研究成果,吕捷院长简要介绍溧阳法院近年来党建工作及各项创新举措。随后,吕捷院长与陈婷书记签署合作协议,并与张建院长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签约2.png

陈婷书记指出,此次合作是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立足本职加强与法律实务部门合作的重要举措。今后,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形成优势互补,紧紧围绕新时代审判执行工作的重点任务开展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为溧阳法院审执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

吕捷院长出,新形势下,加强院校合作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工作需要;既是职责所系,也是发展所需。下一步,希望双方在“学、践、研”等方面下功夫,共同推进资源互通,建立健全人才交流、实习锻炼等机制,共育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理论实务兼优的复合型、高素质法治人才。同时,溧阳法院将积极提供典型案例等信息供教学、科研使用,推动双方在课题申报、学术研讨、成果转化等方面广泛合作,共创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法治研究提供扎根中国现实土壤的司法支持和司法智慧。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