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国家宪法日 | 溧阳法院“宪”在进行时

2023-12-04 09:25:20 来源: 作者:周晨 访问数:

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溧阳法院积极参加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市司法局组织的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八个“法治宣传月”主题活动。

铮铮誓言 “宪”同行

宣誓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参誓人员精神饱满,整装肃立,大家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着法院干警对宪法权威和宪法精神的崇高信仰以,传达出法院干警践行庄严承诺、捍卫法治理想的坚定决心。

宣誓.png

法治作品 精彩呈“宪”

在法治文创作品展播评比中,溧阳法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我院立案庭员额法官戴伟民撰写的文章《我心中的灯塔》荣获文学文艺类作品二等奖,我院与溧阳市外国语小学报送的视频《两个鸡蛋同时着地》荣获微视频类作品二等奖。

荣誉.png

歌声嘹亮 “宪”于心

溧阳法院法官助理凃佳鑫和其他政法干警共同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法律原则之歌》,充分表达了政法干警对对法治事业的无限热爱,为人民服务的永恒追求。

歌唱.png

摆摊普法 “宪”场学法

法院干警在法治文化公园支起小摊,通过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普法资料等形式,宣传宪法、民法典,宣传网络安全、劳动就业、防诈反诈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专业法律法规和地方性法律法规。

摆摊普法.jpg

启动仪式 “宪”在出发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领导们共同开启溧阳市第八个“法治宣传月”活动。溧阳法院将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理念、创新法治宣传方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让宪法法律走入生活、深入人心。

启动.pn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