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打造新“枫”景 | 用心用情帮助残疾人士要回“辛苦钱”

2023-12-11 08:54:20 来源: 作者:赵易 访问数:

溧阳法院立足审执职能,不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协调执法办案和基层社会治理,将司法触角延伸至农田鱼塘边、群众家门口、产业集聚地,不断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孕育出了群众期待的全新“枫”景。

近日,溧阳法院南渡法庭坚持便利当事人原则,通过巡回审理的方式成功化解了一起纠纷,帮助残疾人士要回了开店挣来的辛苦钱,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0d83f1055610bdbc96283ad3ccc177a.png

陈某是一位肢体残疾人,全靠轮椅活动,其在某村开了一家粮油店,靠自己辛苦的努力积攒了一些积蓄。2021年间,其小学同学丁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陈某借款十余万元,后一直未归还,陈某无奈将丁某诉至法院。

考虑到陈某行动不便,承办法官主动来到陈某店中,向其详细询问案情,并通过丁某妻子联系到丁某。由于丁某一直在外打工、拒不露面,解决问题态度不甚明朗,承办法官多次向丁某释法说理,要求丁某及时履行还款义务,珍惜并挽回两人之间的同窗情谊。

最终,在陈某的店中,双方达成了还款计划,并当场归还了部分款项,案涉矛盾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充分保障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