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诉前调解 | 重疾无情司法有爱,溧阳法院暖心调解获锦旗

2024-03-13 15:57:30 来源: 作者:周姝君 访问数:

3月4日,溧阳市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谢国忠在成功调解两起追偿权纠纷后收到当事人寄来的印有“传承枫桥精神 共建和谐社会”的锦旗,感谢溧阳法院以心换心、用情服务、司法为民的暖心调解。

ba2cc4b38bca441e9386d758b9d4c27.jpg

被告张某某通过某APP与案外人先后签订了两份《借款合同》,案外人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向被告发放相应贷款,后被告未按照贷款合同约定按期足额偿还借款本息。原告某担保公司依法受让了该笔债权,多次催要未果后诉至法院。

调解员谢国忠在收到案件后,积极与被告取得联系,得知被告经济困难,其父母先后患乳腺癌和胃癌,借钱是用于为父母治病。考虑到被告认可借款金额,案件争议不大,调解员谢国忠立即组织调解,引导双方换位思考,告知被告还款是法定义务。同时劝解原告,被告目前处境困难,借钱并非用于消费,而是为父母亲治病,希望原告可以减免被告的利息及违约金。通过摆事实、讲道理、释法律,最终被告同意分期归还借款本金,原告亦同意免除被告的部分利息及违约金。至此,该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溧阳法院始终秉持着“要把老百姓的难事当作自己家的事来办,以‘如我在诉’的要求做好司法审判工作”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起“小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情和高效,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