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法院道交巡回法庭与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常州分公司召开座谈交流会

2024-03-21 15:52:22 来源: 作者:王涛 访问数:

3月19日上午,常州太保产险分公司副总经理高巍一行至我院道交巡回法庭开展座谈交流。我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福岭、立案庭庭长王春伟、立案庭副庭长(速裁中心负责人)王海涛及道交巡回法庭部分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座谈会。

1.png

会上,王春伟庭长围绕我院道交巡回法庭人员配置、软硬件配套设施等方面介绍我院了“道交一体化”工作运行模式、取得的效果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王海涛副庭长对道交巡回法庭案件审理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步深化“道交一体化”工作提出建议。

2.png

高巍副总经理表示,今天的座谈交流十分必要,收获颇多,通过交流加深了对彼此工作的理解,对今后加强协作配合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对溧阳法院在深化“道交一体化”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能继续强化沟通,达成共识,共同推动“道交一体化”走向深入。

3.png

周福岭专委从“打造道交一体化运行模式的重大意义”“如何提升案件调撤率、服判息诉率”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践行“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理念,通过开展“道交一体化”努力打造社会治理新模式,进而推动道交类案件矛盾纠纷有效化解;二是要强化沟通交流。要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对案件审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时进行沟通,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三是要打造工作品牌。要进一步完善交通事故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构建多方联动的道交一体化工作格局,积极打造溧阳模式和溧阳经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交通事故中调解工作难点、财产损失案件高发、超龄误工费认定等机制运行及案件审理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与会法官对保险公司提出的有关法律问题及疑惑,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解答,并对道交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我院道交巡回法庭与保险公司之间的交流对接,更好发挥保险行业力量,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公正、便捷、快速处置交通事故纠纷。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