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到溧阳市人民法院考察交流

2024-03-25 10:38:56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3月22日上午,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毅一行到溧阳市人民法院考察交流,溧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枫,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云兰等陪同。

参观1.png

在诉讼服务中心,蔡毅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导诉台、立案大厅、信访接待区、非诉讼服务分中心以及人民调解工作室,听取了溧阳法院关于网上立案、诉讼保业务、诉前调解分流等诉讼服务与多元解纷工作特色亮点及建设成果。

参观2.png

在天目湖人民法庭,蔡毅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站、科技法庭、互联网法庭、诉前调解室、中间柜等特色工作场所和便民基础设施,详细了解了智慧法庭建设、审判管理情况、为民办实事举措等。

“微党校”,蔡毅院长一行人沿着颇具溧阳特色的彩虹景观道,参观了“微长廊”“微电影”“微课堂”和“微讨论”四微功能区,深入了解“微党校”党建阵地的硬件配套设施、党建创新制度、党建特色活动等相关情况。

参观3.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溧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枫代表党组对蔡毅院长一行来溧阳法院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溧阳的经济发展、人文现状、发展成效及溧阳法院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

无锡惠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毅就惠山区法院的内设机构、人员配置、审判质效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交流。随后,双方围绕诉源治理、审判质效管理、书记员转岗调解员机制、枫桥式法庭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畅谈春风里,协力共奋进。双方表示,此次交流达到了双向学习、互通有无的目的,既增强了兄弟法院之间的联系,又开拓了工作思路。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实现经验互通、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共同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