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旁听庭审“零距离” 以案释法“敲警钟”

2022-10-31 08:38:06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老年人省吃俭用一辈子的养老钱,被以投资养老中心为名非法集资,血本无归,这不仅侵害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还使他们身心健康受到伤害,社会性危害大。”10月26日上午,溧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老非法集资案件,多位老年人和参与社区工作的人大代表旁听后不禁发出感慨。

据悉,该案是一宗打着“养老投资”的旗号,以虚假宣传引诱老年人投资养老中心的典型案例,多位老年人和参与社区工作的人大代表旁听庭审。上午9时许,随着审判长的法槌落下,法庭审判正式开始,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庭审中,法官让法庭成为生动、直观的普法课堂,通过鲜活的案例,让旁听人员深刻认识到了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段与危害,帮助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辖区老年人和周边亲朋好友的防诈杜骗意识,以最坚实的防诈反诈“朋友圈”“关系网”筑牢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治防线,为“银发族”赋智,让“夕阳红”更红。

下一步,溧阳法院将持续强化宣传教育,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力度,进一步增进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让更多的监督者参与到司法活动中来,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发展。

cb5a6a5807f6da3952841e77795dbeb.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