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溧阳市10余名人大代表走进南渡法庭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

2022-11-08 10:42:48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根据溧阳市“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安排,为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深入践行司法公开,11月2日上午,南渡法庭邀请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10余名至法庭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就一起医疗费报销不当而引发的不当得利纠纷案件庭审进行旁听和评议。

庭审前,法院干警向代表们发放了案情资料,以便代表们能更好地对庭审环节进行监督和评议。庭审中,代表们旁听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节奏流畅,人大代表认真观看、仔细记录。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就庭审相关问题进行评价,并提出建议。代表们认为,整个庭审规范有序,法庭庄严肃穆,充分体现了法院工作的高效严谨;法官总结焦点问题精准到位,对待当事人耐心细心,既展现出法官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庭审驾驭能力,又体现了司法的温度。

近年来,溧阳法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积极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法院,走近法官,主动接受监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深化司法公开,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参与感和获得感。

e6513dc73363e35acc84814cf210e08.jpg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