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
溧阳市人民法院

找准矛盾“症结” 巧解物业纠纷

2023-04-12 10:18:12 来源: 作者: 访问数:

近日,溧阳法院妥善调解两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并对法官再三致以谢意。

肖某、胡某均系某小区业主,入住后发现房屋存在问题,联系物业公司修缮后始终未能得到妥善解决,期间在多次沟通过程中,肖某、胡某对物业公司的做法产生质疑,并以拒缴物业费形式表达不满。物业公司多次催缴未果,诉至法院请求解决纠纷。

溧阳法院戴伟民法官接到案件后认为,虽然该案事实清楚,双方对欠缴物业费金额也没有异议,但因物业费久拖未缴,双方情绪对立,直接作出判决可能会激化矛盾,适用调解更容易被接受。法官在充分把握矛盾“症结”后,通过“面对面”交流方式,一方面告知业主拒缴物业费的后果,引导合理表达诉求,另一方面提醒物业公司要高度重视业主需求,提高服务质量,并指出日常服务管理中存在的瑕疵。肖某、胡某对法官的说法表示认可,物业公司也表示虚心接受意见,完善物业服务。最后,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和谐、文明、诚信的小区环境,需要广大业主及物业服务公司共同建立、共同维护。下一步,溧阳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努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实效,积极解民忧、暖民心,以司法为民让公平正义直抵人心,以法治力量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1
共有23514位访客